哲翼

【刀劍】討厭的相反相反相反08 完(長蜂)

※CP:長曾彌虎徹X蜂須賀虎徹


※大學paro:體育籃球笨蛋X天才音樂小王子 


※故事名字是月刊少女的ED的歌名 


01 02 03 04 05 06 07 


看著眼前熙來人往的人群,以及眼前燈火明亮,白色為基底,圓形穹頂巨型建築。

踩著內部的大型平台,往旁邊還還有進去室內的,如同瀑布一般傾斜而下的樓梯。

國家等級的音樂廳,就在自己的面前展開。


他一下子有些適應不良。

為什麼贏了球後,他會跑到這裡呢?

長曾彌想著。


讓我們回朔到幾個小時前,他才剛贏球下場,回到休息室時——


回到休息室後,眾人歡鬧的都要把屋頂掀了。


「我不是在作夢吧?我們贏了?」

加州還有些不敢置信,大和守聞言發狠的捏了他手臂,痛的加州哇哇大叫。

「安定你幹嘛!」

「證明你不是在作夢啊!」


兩個人打鬧了起來,直到被長曾彌分開。

「好了,看在我們贏的份上別吵了。」

「對啊,你們沒別了。」

堀川也跟著勸。

兩人在悻悻然的放開對方,彼此撇開頭,像是不想看到對方的臉。

「慶功宴!慶功宴!」

和泉守歡快地說著。


叩叩——

清亮的敲門聲響起。

休息室的門其實並沒有關起,而是敞開著。

因此眾人,毫無阻礙的看清楚眼前的人,然後紛紛將視線轉向長曾彌。

那眼神實在太耐人尋味了,看的長曾彌忍不住乾咳兩聲。


蜂須賀也沒想到,他只不過是稍微敲門一下,眾人全部安靜下來轉向他。

接著又默契十足的看向長曾彌。

不知道為何總有種很想鑽洞的害羞感。

「呃,我找長曾彌。」

說完下一秒,長曾彌就被眾人丟出門外,籃球隊的大家還十分貼心的關上門,表示你們兩個慢慢談不用顧慮我們呵呵。

「…………」

「…………」


過程不到10秒,兩人都有些傻眼.

蜂須賀乾咳了聲,率先開口。

「腳傷…還好嗎?」

「不礙事的。」

「沒事就好。」


長曾彌不知道蜂須賀怎麼了,說話到一半突然皺起眉,翻找自己的包包。

沒過多久,就看到他拿出一條,一看就很高級的手帕。

毫無預警的,用那條看起來大概是他一個月生活費的手帕幫他擦起汗。

「不用了!!!」

長曾彌慌亂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連忙後退擺手。

蜂須賀擺著臉,硬是要長曾彌乖乖站好。

於是,長曾彌只好僵著乖乖讓蜂須賀幫他擦汗。


長曾彌高了蜂須賀大概快一顆頭,雖說舉高手還是能擦到,不過為求方便,他還是請長曾彌微蹲。

心跳也不知是因為剛打完球,還是因為此刻蜂須賀是如此靠近他,跳得很快。

他與他的距離,十分的接近,近到可以聞到他身上傳來好聞的香味,不是香水,大概是沐浴乳的味道。

眼神很專注,手也十分小心翼翼,輕柔的幫他擦拭著汗水。

就這麼看過去,視線交纏。

兩人像是被燙到一般,馬上跳開。

「抱、抱歉。」

「沒、沒事啦。」

長曾彌乾咳聲,幕地想起某件事。

「咦?蜂須賀你不是有比賽嗎?」

怎麼人在這裡。

蜂須賀先是侷促,含糊地表示,比賽時間是在晚上,還有時間所以順路來看了。

「先不管那個,長曾彌。」

「恩?」

「你願意來看我的比賽嗎?」

「………」

怎麼覺得這畫面似曾相識?

還有蜂須賀是不是喊了我的名字?

一時間他無法自拔的陶醉在其中。

直到蜂須賀再次呼喊他。

「長曾彌?」

怎麼人當機了?



長曾彌回過神來,收拾好自己蕩漾的情緒。

「可以!當然可以!我十分樂意!」

長曾彌花不到一秒,拋棄了隊員的慶功宴,毫不猶豫地選擇去看蜂須賀的演奏會。

抱歉了,隊友們。



由於蜂須賀是比賽的選手,他跟他不是一路一起來的。

拿著票,他躊躇的不知道該往哪走。


後來詢問工作人員後,他終於得以順利進入音樂廳裡。

也不知是心理錯覺,總覺得一進來就有種說不上的壓迫感。

打量了周圍的人,像他這樣穿著隨興的人也是有,不過外國面孔並且西裝革履的也大有人在。


音樂廳內部全部都是光滑的白色大理石為基底,

顯得十分典雅。

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進入比賽會場,對照著號碼開始逐一找起自己的座位。


比賽場地是在最下層,階梯式的一層高於一層。

他踏著紅色絨毯,循著樓梯緩緩下樓,最後在一個中間偏後的地方找到自己的位置。

所幸入場的人還不多,他得以順利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不用麻煩他人讓位借他過。

當他來到自己座位時,在他座位旁有一名少年正看著像是介紹單的東西,而在他坐下時,大概是距離太近,所以反射性抬頭看向他。

對方有些訝異的神情,讓他不禁胡思亂想起來。

大概是認為我這皮糙肉厚的傢伙怎麼會來聽這種優雅的音樂會吧。

這樣一想他就想些坐立難安,總覺得全場音樂會就屬他最沒文化涵養。

「那個。」

一旁的少年開了個頭,長曾彌淡定的看過去,心裡卻著急的想著不是聞到我身上的汗味想叫我走吧。

剛剛急忙地趕過來,只有大略用毛巾擦乾汗,換了件衣服。

「你是哥哥的朋友嗎?」

長曾彌還沒回話,少年又再補充。

「蜂須賀虎徹,是我的哥哥。」

「咦?你是蜂須賀的弟弟?」

「對。」

少年羞赧一笑。

「這位大哥哥怎麼稱呼?」

「長曾彌虎徹,你叫什麼呢?」

「浦島虎徹,原來大哥哥你也叫虎徹啊好巧。」

確實很巧,長曾彌這樣想著。

當初知道兩個人姓氏相同時,還有些震驚呢。

浦島相對於蜂須賀而言,是屬於比較外放的性子,也十分愛笑,從剛才到現在臉上的笑意都未曾退去,十分熱情的一直找長曾彌搭話,但是又不顯得失禮。

一來一往的交談下,兩個人都相談甚歡。

「原來長曾彌哥哥是籃球隊對的啊!難怪個子那麼高大!」

才認識不到多久,浦島已經親暱的叫長曾彌為哥哥了,如果被正牌的哥哥知道大概會被罵說不要誘拐我弟弟吧。

想到此長曾彌就覺得有些好笑。

「是啊,我今天才去比完賽呢。」

「真的嗎?那結果是…?」

長曾彌刻意賣了個關子,拖了很久直到浦島忍不住催促才說。

「當然是贏了啊!說起來,今天蜂須賀也有來幫我加油呢,禮尚往來,我也就來幫他加油了。」

長曾彌只是單純的提了出來,卻沒想到浦島的表情突然變得很微妙,若要說大概就是不小心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祕密,然而卻不能隨處張揚,只能憋在心底的感覺。

「等等長曾彌哥哥,你今天去比賽嗎?」

大概是他的表情太慎重了,長曾彌也正襟危坐起來。

「對。」

後來浦島又問了一些事情,像是時間地點之類的問題。

得到回答後,又一個人喃喃自語。

像是「原來如此……」、「難怪會問我要不要去看。」之類讓長曾彌丈二摸不著金剛的話語。

「呃………浦島?」

我說錯什麼了嗎?

浦島回過神,向他燦爛一笑,甚至太過燦爛了,長曾彌看得有些抖。

「沒事沒事。」

接著又若無其事地繼續和他聊天。

就這樣一搭一唱得直到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後,周圍的人聲都漸漸安靜下來。

後頭的燈光也逐一熄滅,只留下台上光彩奪人的鎂光燈,以及在牆壁上點綴的燈光,好似天上的繁星一般。


長曾彌翻開剛才沒機會打開的比賽名單。

裡頭有選手名單之外還有表演曲目,甚至也有詳細地列出時間。


比賽分上半場下半場,中間有一段休息時間,不過並不是很長。

而蜂須賀是下半場第二位出場。

距離現在至少還有一段時間。


音樂是一個十分抽象又主觀的東西。

雖然很明白這些表演者技巧精湛,但是對於外行人而言,體會不出表演者所表演出的技巧有多麼驚人,或是這個曲子的哪個部分處理地十分精采。

外加才剛比完比賽,從緊繃的情緒當中解放,有些精神不濟,聽著耳邊的柔和的音樂,像是安眠曲不斷將他推入睡夢當中。

不過秉持著對於表演者的尊重,他還是咬牙死撐著。

但頭像是釣到魚的線,昏昏沉沉的點著。



「長曾彌哥哥,長曾彌哥哥?」

身子被劇烈的搖晃,好似地震,他驚醒而來。

「怎麼了?」

他睜著迷茫的眼神,四處亂看。

對上浦島清澈的大眼。

「已經中場休息囉。」

「喔,咳,謝謝你叫我。」

長曾彌乾咳兩聲,對上浦島似笑非笑的神情。

一時覺得有些尷尬。

「我去洗把臉回來。」

而到這句話,浦島的神情更耐人尋味了。

長曾彌不趕在多看,急忙的溜了出去。


等來回來的時候,髮梢還帶著一絲濕潤。

浦島這次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無聲的笑兩聲。

看的長曾彌十分欲悶。


「對了,長曾彌哥哥,你看了簡章了嗎?」

浦島說的是,進來時會拿到的比賽簡介,裡面有選手名單跟表演曲目,剛才閒來無事時,長曾彌有稍微翻了一下,他點了點頭。

「哥哥選的曲子,很讓人意外呢。」

似乎沒想到浦島會這樣說,長曾彌好奇追問。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這首曲子,所代表的涵義,是初戀啊。」





希瓦,巴西本土最具代表的長笛家之一。

每一首曲子皆為一名女人所做。

而這首Primeiro Amor(First Love),更是將初戀傳達得淋漓盡致。

初嘗戀愛的滋味,是如此美好令人嚮往,令人期待又沉醉。


蜂須賀今天身著一件裁剪合宜的鐵灰燕尾服。

中間搭配著黑色小背心,在領口別了一個小蝴蝶結。

整個人看上去既莊重又俏皮可愛。

隨著他的走動,後頭的衣襬也隨之起舞,優雅的滑過眾人的視線。

他手執長笛,向觀眾及評審行了一個禮。

開始了他今天的表演。


他修長的手指,搭在長笛上頭,光是這樣看著,就令人心醉。

色澤紅潤的唇湊近吹口。

音符像是活了過來,在音樂廳內,行雲流水不斷奔騰。


他完美的將曲子熱情又雀躍的心情,傳達到每一位聽眾。

在他精湛的吹奏下,又能聽出對愛情的神往。

以及,怎麼也隱藏不了的,澎湃愛意。



最後一個音符吹響。

餘音繚繞,在耳邊溫柔低語。

久久無法回神。


先是,一個小小的掌聲。

起了連鎖反應,滿室喝采。




比賽結束。

而蜂須賀無庸置疑的得到獎座。


比賽會場緩緩地將燈開始,一時間,人群的紛擾聲傳來。

退場時一邊講述剛剛的比賽情形。

「長曾彌哥哥,我們走吧。」

「……走去哪?」

長曾彌還一時間回不過神來。

「當然是去後台看哥哥啊!」

浦島恨鐵不成鋼,這大概就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呸呸他才不是太監呢!



後台,選手休息室。

蜂須賀正在應付一些來道賀的選手。

「你演奏得很精采,我都覺得我快戀愛了!」

「謝謝。」

蜂須賀謙虛一笑。

表面上虛應對方,內心則對這種場面話有些難以承受。

因此聽到浦島的呼喚時,他心裡不禁鬆了一口氣。

「哥哥!」

「抱歉,我弟弟。」

蜂須賀向對方歉然一笑,急忙脫身。

「浦島。」

「哥哥恭喜你!」

浦島笑著迎上去給了蜂須賀一個大大的擁抱。

「謝謝。」

接受弟弟充滿愛的懷抱,蜂須賀笑的如沐春風。

「哥哥真的表演得很好,啊對了,長曾彌哥哥,別呆站在一旁啊!」

而蜂須賀才發現長曾彌也在一旁。

兩個人相對望,似有千言萬語想說。

「恭喜你得獎。」

「謝謝你。」

蜂須賀垂眸接受,嘴角微微上揚。

浦島左看看右看看,很識相的先行告退。

「哥哥,你們先聊,我先去一趟廁所。」

接著在離去之前,對長曾彌說。

「我們家,跟體育場是完全相反的方向喔。」

丟下這意義不明的話,長曾彌卻福至心靈的明白了。


其實,他雖然遲鈍,但是也不是全然愚笨。

他仔細回想兩個人相處的蛛絲馬跡。

雖說,這種情況都指向了一種可能,他還是不可置信。


代表初戀的曲子。

千里迢迢來看他的比賽。


以及此刻向他望過來的視線,欲訴還休。

「謝謝你來看我的比賽。」

長曾彌還沒來得及回話,蜂須賀逕自一個勁的開始訴說。

說著他其實也沒什麼把握,練習的時候也有許多阻礙諸如此類的話。

長曾彌耐心的聽著。

最後蜂須賀說。

「我能得這個獎,都是多虧你。」

「為什麼多虧我呢?」

蜂須賀睨了過去,對方笑得像個傻瓜,嘴角都要裂到耳後去了。

「明知故問!」

「我想聽你親口說。」

狼爪還伸出去,緊抓的他不放。

蜂須賀試圖甩開,卻發現做不到。

他此刻不敢抬頭,但是嘴上倔強的很。

「你也還沒說啊。」

「恩……好像也是。」

長曾彌沉吟了一會,蜂須賀以為自己喘口氣。

天曉得他的心臟失去了煞車,失速亂跳到他快呼吸不過來了。

而長曾彌接下來這段話,無疑是火上加油。

「我在聯誼會上見到你,我就想『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即便後來我知道你是男的,我依舊是這麼認為的。」

他伸出手稍微碰觸他的陶瓷般的臉蛋。

「我想你一定認為,看外表的我很膚淺,可是後來再與你相處,我知道你是個待人真誠不屑虛假,認真又樸實的人。」

長曾彌的目光,像是要穿透他一般,他被他看得十分窘迫,幾乎是害羞地想鑽地洞。

「跟你再一起的所有時間都很快樂,蜂須賀我喜歡你。你呢?」

轟的一聲。

蜂須賀不用看鏡子大概也可以猜到,自己的臉一定燒得很嚴重。

他支支吾吾,最後奮力掙脫長曾彌的手,前去拿自己剛剛得手的獎盃,遞給長曾彌。

「哪,給你。」

「這是?」

「我的回答啦!」

長曾彌失笑。

他沒有再逼迫對方,只是溫柔的執起對方的手,一生也不會放。


「對了,剛剛加州傳簡訊過來說慶功宴,你要不要去?」

「可是……」

隨著他們的身影漸行漸遠,聲音越加模糊。

只是能感受出,他們周身的愉快。


一一你就是我的初戀。



全文完。


—————————————————————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你們都是我的小羽毛,謝謝。

為什麼是小羽毛呢我等等再解釋。

先來說說【討厭】這篇文,它是我人生第一篇寫完的長篇同人wwww

一開始只是想寫因為誤會性別而貽笑大方的故事,結果變成了愛情校園青春籃球文,真的是始料未及。

世說剛好是在8完結呢,還真是巧www(8跟蜂在日文發音很相似)

寫這篇文的過程可以說是艱辛又甜蜜。

當自己溝想的妄想被自己順利寫出來,無疑是開心的。

但是因為自己文筆不足,沒有達成自己所想要的結果,是真的對自己很失望。

因為這篇文看到了自己許多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會再多多努力。

歡迎大家的批評指教!

不過我有點玻璃心,請溫柔點告知我(欸



再來是我個人的碎碎念。

我曾看過一句話「寫手在創造的過程,是很孤單的。」

因此,請不要小看你們的點閱率跟留言還有愛心。

那些都是我的動力,才能促使我寫文。

當初我在寫這篇的時候,常常因為自己寫不出來導致很想棄文。

可是看到小羽毛的留言,我又咬牙堅持了下去。

雖然並不能算上一個很好的作品,但是我努力想要完成它,也希望你們喜歡。


再來說說小羽毛這個詞。

這是我最近想到的。

我不認為我算得上一個作者,頂多算個妄想者。

我的筆名:哲翼

意思是帶著被折斷的翅膀妄想飛上天際。(因為喜歡哲字改成這個哲)

就是一個凡人妄想能寫出一個老少咸宜並且令人喜歡的故事。

而在一旁支持我的人,無疑是我的小羽毛。

帶領我翱翔在天際。

感謝看到這裡。

我們下次再見。(笑)


评论(6)
热度(24)
上一篇 下一篇

© 哲翼 | Powered by LOFTER